首页
找工作
综合活动
我要实习
灵活用工
事业招考
人才服务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达人说
点亮精神火炬|研究员吴双峰:服务企业的“智能心”
日期:2023-05-30
来源:甬派
浏览次数:100


甬派君有话说

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今天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勇担科创重任、成为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

科技工作者该如何把握国家所需、规律所在、未来所向、新者所谓、发展所要,切实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今天,甬派推出“点亮创新火炬”系列对话,一起听听科技工作者们怎么说。


科技创新“宁波号”破浪前行,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夯基垒台,前沿科研攻关成果百花齐放,为优秀企业家和科研工作者的成长创造了广阔舞台、提供了丰富养料。

从北京来宁波创业的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宁波智能机床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双峰,便乘上了这艘从宁波始发的巨轮。

吴双峰硕士毕业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博士就读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毕业后一直在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工作,2019年受集团委派到宁波象山创建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宁波智能机床研究院有限公司。

“来到宁波,业务重心就是要与当地产业相结合,服务当地企业是我们建设产业研究院的重要初心使命。”

吴双峰走访调研宁波合力、永新光学、宁兴特钢等行业龙头企业,梳理出高精度、高可靠性数控机床是行业发展的瓶颈。

从报项目、引人才、请专家到建团队,吴双峰在四年多时间里建立了一支30多人的高水平创新队伍,并被选为宁波市“甬江引才工程”创新团队。


WechatIMG53.jpeg


“在市科协的帮助下,四年来我共带领团队走访中小微企业超过100家,现场解决问题50多个,通过举办讲座、线下指导、成果对接等无偿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育新机、开新局……”

如今,吴双峰带领团队,积极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项目、宁波市重大科技任务攻关项目等科技攻关项目7项,成功开发了大扭矩五轴卧式加工中心、大长径比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新能源汽车模具专用龙门加工中心等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高端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