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找工作
综合活动
我要实习
灵活用工
事业招考
人才服务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直通车
在今日举行的一场大型招聘会上, 企业向这类优秀人才伸出“橄榄枝”
日期:2023-05-27
来源:甬派
浏览次数:70


5月27日,“戎耀甬城·就创未来”2023年在甬高校退役军人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在现场,多家企业招聘工作人员都表示:“我们看好退役军人毕业生!”热情地向这类优秀人才伸出橄榄枝。

据悉,此次专场活动由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宁波市教育局主办,鄞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

记者了解到,当日有全市44家优质企业单位参加,推出102种岗位,招聘需求1585人,相关岗位主要集中于新能源、新材料、工程师和高级管理等领域,宁波太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也有参与。


WechatIMG57.jpeg

招聘现场

“我们是一家发展中企业,希望招到毕业生能来到公司共同成长。退役军人本来就是我们所敬仰的,退役军人大学生普遍自律性强,素养好,非常欢迎这样的人才来我们企业。”在宁波芸济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摊位前,招聘启事的岗位要求上就特别注明了“军人优先”,该公司培训部主管王女士向记者解释说。

宁波爱氪森科技有限公司HR李女士表示非常看好退役军人大学生,她说:“退役军人毕业生纪律性强,相处时更容易交流,我们很看好这样的工作人员。”此次,企业推出了测试工程师和销售工程师两个岗位,“对于企业来说,我们并不看重学历,更看重的是能力,只要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后期都是可以培养的。”


WechatIMG58.jpeg

招聘现场

此次招聘会以在甬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应届退役军人毕业生为主,市教育局组织各在甬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线下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企业推出的高质量岗位吸引了大批退役士兵驻足咨询。

“我今天投了两份简历,都是和自己专业对口的企业,我更想从利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找工作。”浙江万里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刘同学告诉记者,2017年至2019年他在部队服役,而后回到校园继续深造,“部队生活教会我很多,我坚信只要有一双手,想干就能干好,只要吃苦在前,我相信有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


WechatIMG59.jpeg

招聘现场

据悉,除了招聘会,此次专场活动同时还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园区调研等活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浙江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介绍当前市场经济和就业形势;通过组织退役军人创业园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帮助正在创业或有意向创业的退役军人毕业生充分了解我市创业优惠政策。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才资源,也是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的服务,营造良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是我们的工作方向。”鄞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