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找工作
综合活动
我要实习
灵活用工
事业招考
人才服务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热点
引进人才突破2000人!科创文化与创业创新“双向奔赴”
日期:2023-05-29
来源:甬派
浏览次数:87


日前,宁波北角仪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北角集团)将一批待测样品,送至甬江实验室利用色谱和气质联用仪器进行化学成分、定性定量分析。

位于镇海区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产业园的宁波北角集团,主攻国产化设备研发与制造,服务石油化工、环境、合成制药、高校科研、新材料等领域。以前,该公司和千里之外的西安、哈尔滨等地高校合作,利用高校人才和实验室进行应用分析、新产品研发。


WechatIMG45.png

图为鸟瞰位于骆驼街道的甬江实验室过渡场地

“我们也自建了实验室,将甬江实验室检测数据与自身检测数据比对,助力产品升级与新产品研发。”宁波北角集团总经理王应战说,甬江实验室配备有专业人才团队和齐全先进的仪器。该公司选择与家门口的甬江实验室合作,一站式解决研发难题。


WechatIMG46.jpeg

图为人才正了解柱状黑色3D打印机创下3D打印速度世界纪录

“敢于挑战,宽容失败,鼓励创新,追求卓越。”王应战直言,宁波北角集团与甬江实验室“牵手”合作,缘起他体验甬江实验室文化。在区科技局、镇海新城管理办牵线搭桥下,王应战与一大批科创企业负责人,打卡创下了3D打印速度世界纪录的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等甬江实验室点位。


WechatIMG47.jpeg

图为甬江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情况

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技术总监侯小刚说,甬江实验室持续输出文化向心力,让双方的合作纽带更为结实。目前,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对接企业、科研院所400余家。其中,对接地处镇海的企业、科研院所逾百家,不乏镇海炼化、诺力昂化学品(宁波)、浙铁大风等一批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单项冠军企业。

在镇海,科创文化正与创业创新“双向奔赴”。在科创文化引领下,企业、科创平台迸发出强劲活力,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将创新成果产业化,追求创新价值最大化;在竞逐双创的时代浪潮中,企业、科创平台慢慢淬炼出别具一格的科创文化。


WechatIMG48.jpeg

图为“祝融号”火星车

直冲蓝天、飞向太空,天钛增材、乐金甬兴等企业敢闯敢试,为科创文化赋予更多“硬核”内涵。由乐金甬兴EP材料制造而成的客舱座椅,已安装于吉祥航空A320飞机,助推飞机实现轻量化目标,助力客机安全翱翔万米云霄之上;基于“祝融号”火星车观测数据,国际学术期刊《科学进展》近日发表了一项火星存在液态水的研究成果。由天钛增材产品钛合金球形粉3D打印出的零部件,应用于中国第一辆火星车“祝融号”,助力探索火星未知世界。


WechatIMG49.jpeg

图为通过电子显微镜看到的天钛增材产品钛合金球形粉

在“科创镇海”建设中,我区厚植科创文化沃土。甬江实验室A区主体结构于2022年四季度全面结顶;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超算中心投用;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综合办公楼正抓紧建设……纵看雄镇大地,我区助推甬江实验室等多个高能级科创平台有序建设。


WechatIMG50.jpeg

图为天钛增材产品钛合金球形粉

截至目前,甬江实验室、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等位于镇海的高能级科创平台引进人才累计突破2000人。其中,科研人员占比逾80%,硕士及以上学位的高层次人才逾60%。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通过聚焦“科创镇海”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行区“十四五”技术攻关专项等渠道,锻造企业科创文化内核,实现企业软硬实力双提升。